Hi~~Hi~~

馬兒這次晃躂到東京啦!!

總共八天七夜的行程滿滿滿,在完全整理出這次的遊記之前,先把吃的報給大家看看囉~~

第一天晚上的宵夜場,靠著我對一蘭拉麵的執著,憑著只看過一次朋友帶回的店鋪一覽小卡的印象,

在新宿車站東口外的小巷內給我找到了!!!! 連熊先生對平時不認路的我都深感佩服呢!!!

新宿車站東口的一蘭雖在地下一樓,但一樓的招牌顯眼好找

1一蘭拉麵新宿店

 

還沒下樓梯前就看到標示很清楚的菜單

一蘭只提供一種口味的拉麵,除了790yen的基本款外,其餘配料例如半熟蛋或木耳...都要額外點

想要什麼自己加囉~~~

2一蘭拉麵價格

 

在日本很多拉麵店與日式簡餐店都是要先在入口買食卷才能排隊入座的,一蘭也不例外

對於沒用過食卷機的朋友們完全不用擔心

一蘭門口有另外一張大海報教大家如何點餐和找座位

3 販賣機使用說明

 

等了二十分鐘後終於讓我們排到食卷機前點餐

機器上的圖示還真的是一目了然

先投錢,然後按下想要點的拉麵和配料,食卷就跑出來啦~~

馬姊我是完全不懂日文,所以之前朋友提醒我日文的替玉是額外的拉麵,叫我千萬別搞錯按下980yen的那個

4售票機

 

買好了食卷進到裡面排對等空位時,前面的人傳來有日文,英文,和中文的口味勾選單

(雖然我已經知道日文版上的意思了,但有中文版我馬上拿這個勾,因為有些店沒中文版的選擇,

大家拿這個中文版對照填寫日本版的就可以了)

5口味調配單

 

因為已經是晚上11點了

我們兩人只點了基本款的兩碗和半熟蛋一顆

拿著食卷和口味單等入座後放在桌上即可

6我們的拉麵

 

店內的座位標示板隨時都在變化

不過原則上都有人服務帶位,所以看不懂也沒關係

6座位顯示版

 

裡面的座位都是長這個樣子的

是沒試過兩人點一碗行不行,但禮貌上似乎還是大家都有點比較好,不然有片隔板擋中間要如何分食啊~~~

7座位區

 

如果喜歡一蘭的口味,店裡有賣可帶回家料理的食品

8週邊商品

 

終於等到我們啦!!

一入座把卷放下,便有煮麵區的員工來拿(動作可快的勒............)

9座位上取票

 

雖有隔板但聊天也不成問題

10座位區實際比例

 

半熟蛋是預先準備好的,所以馬上就送來了

旁邊圖也是強烈推薦這半熟蛋呢~~

11半熟蛋

 

教導替玉要如何食用的小圖

12加麵吃法

 

每人位子前都有冰水機,需要請自行取用

13座位上冰水機

 

傳說中的一蘭豚骨拉麵上桌

餐點完全上齊後,服務人員會把面前的竹簾放下,讓客人慢慢享用

14拉麵來囉

 

看這白色又不油的湯頭,配上蔥花和兩小片叉燒,就是一蘭拉麵的基本款

怕膩又敢吃辣的可加點一蘭自製的辣粉,相當開胃

15拉麵近照

 

二十分鐘後就完食了...........總共排了四十分鐘才吃到的一蘭,值得啦!!

我想一蘭會深受廣大遊客的喜歡是因為這客製化的口味服務

畢竟各國的遊客口味不同,真正很濃厚的豚骨湯在宵夜時段吃還真的是吃不下,而一蘭真的是剛剛好的選擇呢!!!

16完食  

一蘭拉麵(在東京很多大站都有分店,請見官網店鋪一覽頁面)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arrow
arrow

    馬兒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